高低冥迷 不知西东

脾气不好人还凶
不更新就是死了
坟包就在我家后院儿
离我远点
我不在乎你喜欢我的作品还是我的人
讨论剧情欢迎
Ky恶心出去

(懿亮)蛇狐1

ooc

妖怪成精设定

  八卦山上住着一窝子的狐狸,里头风水最好的地方住着狐狸祖宗。

  “诶哟,这年头山上可不太平,客官还是绕远些得好。”小二麻利的把饭菜给端上来,知道自己话不能多的道理,听见这位客官说要上山顺嘴提了两句。听了避个灾,不听也罢,总归是给自己良心一个归属。

  “晓得的。只采点草药,不会去打扰到神仙。”听那位客官的回应像是熟客,但淹死的总是会水的,小二也没敢再劝。

  ……

  在第三次路过同一块巨石的时候,司马懿眼睛一眯。他已经看见了没来得及藏起来的狐狸尾巴,放轻脚步过去,一抓一提,揪住后颈从深草丛里提溜起一串抱着前面伙伴尾巴的小狐狸串。最大的只有两三个月大,最小的眼睛都没睁开,叼着哥哥的尾巴尖儿跟着来的。

  “谁带你们出来的?”司马懿把手上的狐狸往肩膀上一放,狐狸们熟门熟路的跨过肩膀往他背篓里跳,一个接一个下去,司马懿的背篓里就装满了狐狸崽子。

  “不说我就去找你们祖宗问问了啊。”嘤嘤直叫的崽子听到说要告状,后腿一蹬跳出背篓就往外跑。司马懿蛇尾一甩只把两只给带回来,一手拎一个后颈皮。刚刚还是个俊俏的后生,现在双腿化尾已经成了个半人半蛇的模样。蛇类无手,总归还是人的上半身更加方便。

  ……

  “仲达。”树下卧趴着的只九尾赤狐,那狐狸体型巨大,一条尾巴能有一人多高。看到人来也懒得起身,轻轻一甩尾巴,从九条尾巴里抖落出好几个毫无防备的小毛团子。有的崽子在地上滚了两圈又开始往大狐狸身上爬,钻进尾巴中间就失去了踪影。有些崽子看见司马懿就撒丫子往他那边奔来,也不需要司马懿弯腰去抱,毛团子用爪子勾住衣服下摆,三两下就能窜到上身趴着,还有些懒的便干脆往后头海碗口那么大的蛇尾上一趴。冰冰凉,巴适得很。

  喜欢司马懿的那一批全都是跟离字契合的狐狸,入门的那段时间灵力外泄热的像个小火炉,平日跟着祖宗学习,藏在祖宗毛毛里能压住火气没错。祖宗一视同仁,而司马懿天生冷血滑腻蛇鳞,用尾巴尖想想也能清楚,常温的毛绒窝窝,哪里比得上空调凉席?

  “这两个带头玩奇门遁甲吓人呢,玩的跟个鬼打墙似得。山下还有人觉得是神仙,现在力量强了不少,回头收了人乱七八糟的念力就知道修行的苦头了。”司马懿抓着后颈皮把两个带头老大放到诸葛亮跟前。

  “知道了,回头再收拾他们。至于现在……”

  诸葛亮耳朵动了动,凑近把下颚搭在司马懿肩膀上

  “仲达,天道好像真的出事了”

评论(6)

热度(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