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低冥迷 不知西东

脾气不好人还凶
不更新就是死了
坟包就在我家后院儿
离我远点
我不在乎你喜欢我的作品还是我的人
讨论剧情欢迎
Ky恶心出去

新年到,领红包(也青)

ooc严重
粗糙脑洞

大战之后,只剩年轻一代了,年轻一代又生了孩子,大家在人间过得好好的,一过春节就去北京吃大户。

于是王也的别墅每年春节都热热闹闹的。打麻将的凑几桌,那头喝酒的在一块儿。张楚岚的女儿,张灵玉的一双儿女,吵着王也教他们打麻将。诸葛青抱着诸葛白的儿子冲他们笑。
多大一个房子,热热闹闹,有了人气,挺好的。
张楚岚调侃说,这也算是一年一度的庆祝,庆祝屋子里的王半仙又搁这红尘中留了一年。

但是那一战,王半仙终究是落下了病根。
健健康康一个人,突然就癌症晚期,早扩散了。

第一年诸葛青就陪着王也走,去深圳,去香港,去看看住在那里的藏龙和王二狗。也顺便去香港治病

后来王也说算了,咱回去吧。

就在北京撑到了春节

已经从年轻一代变成老一辈的一群人又聚在一起,又在王也的别墅里头,说新年快乐,万事如意。
之后就开始发红包。
红包是王也诸葛青他们两个带的头,要在红包上写东西,有祝福有调侃。字又飘逸好看,小一辈的红包壳子全部都保存的好好的。到后来成了惯例,每家人送出来的红包都密密麻麻写满了字。

今年张楚岚和冯宝宝的女儿没回来,在国外,正好又是一个冲刺阶段。
张楚岚想把她叫回来,被王也摁住了
“得了老张,这后头日子还长。赶着回来见我这算啥呢?”
然后就被诸葛青捂住了嘴。

女儿的红包,张楚岚替她收了。春节也就这么过去了。

王也在医院躺着,腹部积水疼得厉害。每次都是诸葛青帮着揉肚子。护士小姐前几次还会过来做个示范,诸葛青就照着学。
有次王也抓着诸葛青的手,就这么握着,不动。
诸葛青冲他扯了个笑,“怎么了,没把大爷伺候好”
老王就冲着他乐,指腹在他手上摩挲。“是啊,你手上这茧子忒磨人,不如人家姑娘娇软”

“老青,对不住啊”他说

“别放弃治疗,总能好的”诸葛青听见自己变了调的嗓音这么说。
王也答应了。
他一直不是一个容易心态全崩的人,他也挺积极的配合治疗。
然后就没了。

张楚岚火急火燎的从天津跑过来,给上头递了个条,也不等答复。
有个不了解情况的小年轻,打电话过来关心“楚岚哥你的假上头还没答复呢”
“管他答不答复,没请假我也得去”

诸葛青就看着那个盒子,什么表情都没有。也许他现在都没缓过来,和他一起鲜衣怒马柴米油盐的友人A,他的少年,怎么就成了21克的灰烬。

张楚岚的女儿从国外飞回来,张楚岚把属于她的红包塞给她
“以后就都没有了。”
以后在红包右下角署名的,就只剩下你青叔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长假的时候爸妈忙,就喜欢把我往王叔那丢。王叔经常留我和青叔看家,他出去买东西。
我就搬着小板凳做王叔家院子门口,等他回来。
之后带着我的弟弟妹妹,有白叔家的,禾姨家的,风叔家的偶尔会来,五个人我们一共,就在院子门口坐一排。
有时候青叔也靠在门边陪我们一起等。

说句实话,

我他妈…

我他妈真乐意一直等下去。

王叔他总会回来的,
毕竟青叔还在这呢。

评论(5)

热度(57)